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法学院赴鸡西市普法宣传队于北大荒开发建设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2019-09-03 22: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引导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学生自觉传承爱国奋斗精神,重温垦荒岁月,学习北大荒精神。2019年7月17日,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北大荒开发建设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追寻拓荒者足迹,锤炼新时代信念。

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位于鸡西市牡丹江农垦管理局八五一零农场兴凯湖畔,是经国家农业部和省文化厅批准立项,由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兴建,是一座收藏、研究、展示和传播黑龙江垦区开发建设历史及其环境物证的综合性博物馆,先后被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授予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先进集体,被团中央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是一座代表北大荒先进文化方向的标志性建筑。

进入园区,王震将军率师开发北大荒纪念碑巍然矗立,纪念碑主体高9.9米,纪念碑背面碑文,记叙了王震将军率师开垦北大荒艰苦创业的过程。

进入正厅,王震将军半身汉白玉塑像安放中央,师生们共同缅怀,神情肃穆。塑像后是大型浮雕《先行者》,反映了50年代开发北大荒的光辉历史和辉煌业绩。

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管内王震将军生平介绍、将军率师开发北大荒、建设现代化北大荒等五个展厅逐一参观,在重温那段艰辛而光荣的岁月的同时,师生们也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法学院师生们深切感到,参观北大荒开发建设博物馆收获的是感动、震撼和激励,相信同学们定能够深刻了解到北大荒人用汗水、泪水、血水开发与创建的奋斗历程,传承北大荒精神,用实际行动投身于法治中国的建设中,在伟大梦想征途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与力量。(法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