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检校共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黑龙江大学法学院与明水县人民检察院合作共建“理论与实践基地”正式启动
2020-10-30 08:32  

10月28日,黑龙江大学法学院与明水县人民检察院达成了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交流互动、共同发展”为目标的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检校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与明水县人民检察院合作共建,是我院为提升法学理论与检察实践相结合,加强人才培养创新举措。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胡东,绥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一锋,黑龙江大学法学院院长哈书菊、副院长丁玉翠,明水县委政法委书记张晓伟,明水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焱及其他班子成员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座谈会上,明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焱向与会来宾介绍了明水县人民检察院特色建设,并代表全体干警表达了期待与高校合作,借助高校丰富的法律人才和法学智力资源,提升理论与实践水平的愿望。会上,双方就检校共建的目的、意义,共建模式、合作重点方向、通过检校共建促进法学理论和司法实践深度融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绥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一锋在交流中谈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特别是法学表现的更明显更突出,现在绥化检察机关干警学习的劲头都非常足,但高质量的学习资源有限。明水检察院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各项检察指标都有大幅度提升,小院有大作为,先行先试与高校合作共建,克服了较多困难,走在了全市的前列。通过明水院与黑大法学院共建,在检察实践中遇到重大疑难案件请教学者专家,在实践中为学院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典型案例,包括大数据。基层检察机关也非常渴望人才,通过选派法学学生到基层实习锻炼的方式,让学生了解基层,渴望老师们、学生们把学士论文、硕士论文、博士论文写在绥化的黑土地上。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胡东对检校理论与实践基地建成表示祝贺,他表示以明水检察院作为合作伙伴是非常正确的选择。他谈到,检校基地的建设是黑大法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把明水检察院作为实践教学基地,对于黑大法学院有重要的意义。建立理论与实践基地是双方共同的愿望,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人才培养、检察理论研究、检察干警培训以及课题研究方面的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为明水和绥化市法治建设作出黑大法学院的贡献。

明水县委政法委书记张晓伟对黑大法学院能够与明水检察院合作共建表示感谢。他说,检校共建为提高我们的执法水平和执法理念提供了很好的机遇,能够与黑大法学院共建是明水检察院的荣幸,也是明水政法系统的光荣,必将为明水法治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希望能够借助检察机关与黑大法学院搭建的平台,使全县政法干警都能参与学习,不断提高法学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院长哈书菊与明水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焱共同签署《检校共建协议书》。

王焱检察长为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丁玉翠颁发特约检察长助理聘书。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胡东与绥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一锋,共同为“检校共建理论与实践基地”揭牌。

在揭牌仪式结束后,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哈书菊院长在明水检察院会场,通过绥化检察官网校平台为全市检察干警作了题为《刑事证据裁判原则》的首场法律业务讲座。(法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