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第五届东北亚刑事政策论坛在我校举办
2017-09-26 10:26  

2017年9月23日,由黑龙江大学法学院主办的“第五届东北亚刑事政策论坛”在我校举办。本次论坛以“东北亚地区未成年人犯罪对策”为主题,来自韩国高丽大学、韩国刑事政策研究院、吉林大学、辽宁大学、延边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以及黑龙江大学等国际国内科研机构、高校的5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论坛开幕式由我校法学院院长董玉庭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丁立群、韩国刑事政策研究院院长金振煥、辽宁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路军、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王充、延边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玄松鹤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丁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黑龙江大学是我国东北地区的学术重镇,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卓越,积极支持师生学术研究,并以“第五届东北亚刑事政策论坛”为契机,加强与各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促进各方共同发展。

为期一天的论坛中,按照大会子议题进行了多场学术报告,围绕着理论、实证和未成年人犯罪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第一单元“少年刑事司法制度”由董玉庭教授、金振煥教授主持,韩国学者延聖眞、金賢貞、延边大学崔军勇副教授、黑龙江大学丁玉翠副教授、西北政法大学汪鹏、黑龙江大学陈晨依次作报告,浙江工业大学于世忠院长、韩国学者李承铉作点评;第二单元“校园欺凌的刑事司法政策”由王充教授、昇宰賢教授主持,韩国学者李承铉、辽宁大学赵丙贵教授、延边大学玄松鹤副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高勇、辽宁大学范淼依次作报告,吉林大学陈劲阳教授、韩国学者朴成勳作点评;第三单元“未成年人刑事责任的法理”由辽宁大学邢志人教授、韩国学者延聖眞主持,韩国学者昇宰賢、朴成勳、辽宁大学路军教授、黑龙江大学陈建旭副教授、哈尔滨理工大学黄大威副教授作报告,吉林大学郑军南教授、韩国学者金賢貞作点评。各位专家学者从青少年犯罪现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校园欺凌治理、刑事责任年龄等不同角度分析东北亚地区未成年人犯罪对策;点评人针对各发言人的具体内容和提出的观点进行综合评析,更对未成年人犯罪的刑事法理、治理对策展开了进一步梳理,启迪和思考更深的实践难题。

闭幕式由于逸生教授主持,韩国高丽大学名誉教授金日秀,对各发言人的报告作学术总结,其中对部分论文还进行了重点分析,展示了其深厚的学术修养,与会学者也受益匪浅。之后,董玉庭教授、金振煥教授分别致闭幕词,对各位学者为本次论坛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董玉庭教授还与参会专家对“东北亚刑事政策论坛”未来前景规划交换了意见,并希望“东北亚刑事政策论坛”在各方努力下为东北亚刑事政策研究做出更大的贡献。(法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