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法学院党委委员和教工第二党支部赴双城四野指挥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1 13:11  

    追寻历史足迹,难忘峥嵘岁月。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法学院党委同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9年6月29日组织走进哈尔滨市双城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前线指挥部旧址纪念馆进行了一次难忘的红色基地参观教育活动。

   “四野”辽沈战役前线指挥部旧址纪念馆位于哈尔滨市双城区东北隅,是我军英勇的战斗部队——第四野战军的前线指挥部。原东北民主联军的林彪、罗荣桓、刘亚楼等“四野首长”曾在在这里战斗、生活,先后指挥大小战斗、战役22次,并成功策划指挥了历时50天,歼敌47万的辽沈战役,为解放全东北,继而夺取全国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卓越贡献。解放后,“四野”先后诞生了521位高级将领,也曾涌现出渡海英雄团,铁塔英雄等光辉群体和董存瑞等一大批英雄战士。

    灰色的院墙,朱红的院门,见证着辽沈战役那段不平凡的历史,全体党员身怀敬畏之心,参观了司令部旧址展厅、战史陈列室、警卫宿舍旧址展厅、通讯枢纽处旧址、以及“四野”将帅展厅和“四野”战史展厅等旧址,大家了解到在解放战争中,第四野战军克服极其艰苦的作战环境,众志成城、舍我其谁,用鲜血和生命为全国解放建立了卓越功绩,在“四野”战史展厅中,全体党员以东北战场为重点全面回顾了“四野”纵横天下、屡建奇功的光辉战斗历程,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情怀,穿越历史,辉映未来。最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双老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号召全体党员感悟初心,践行使命,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凝心启征程,筑梦新时代。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这次红色之旅,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革命历史,积淀红色情怀。同时,也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彰显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们一致认为,正是这些先烈们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才换来革命胜利和新中国诞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应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发扬优良传统,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身,立足本职工作,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