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省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法律援助项目启动
2022-07-26 22:58  


7月22日,黑龙江省司法厅、团省委共同举行黑龙江省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法律援助项目启动仪式,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省司法厅、团省委有关部门,各相关高校法学院负责同志,各地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2021年、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会。

会议强调,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法律援助项目是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要举措,是保障公民平等获得法律保护,是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实现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的必然要求。

我校2021届法学专业毕业生许可代表在岗志愿者发言,法学院副院长李岩松代表全省高校法学院领导发言。

会后,丁宏副书记与即将奔赴服务岗位的法律援助志愿者、2022届毕业生王佳、王文琪,2021年绥滨县法律援助志愿者许可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在服务地的饮食起居是否都有保障,相关的待遇是否落实到位;并鼓励志愿者要主动发挥法学专业优势服务社会,投身法治中国建设实践。要用实际行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以亲身行动证明了当代青年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据悉,项目自2019年开展以来,我校已经累计选派20余名志愿者奔赴省内基层偏远地区的法律援助中心参与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00余件,提供法律咨询3000余次,起草法律文书400余份,撰写公文800余份。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加大法律人才培养力度,为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法律援助项目输送更加优秀的法律人才助力龙江法治建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