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黄惠康教授“加强涉外法治建设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交流座谈会
2024-04-16 17:18 法学院 

2024年4月9日,黑龙江大学法学院为进一步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高质量推进学院涉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特邀我国资深外交官、现任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黄惠康教授开展了以“加强涉外法治建设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座谈会。本次座谈会在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近200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聆听黄教授的精彩分享。

在座谈会上,黄惠康教授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重要性。他强调,这不仅是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长远所需,也是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有效应对外部风险挑战的当务之急。黄教授指出,高校法学院作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摇篮,应坚持实践导向,积极开展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工作。黄教授通过五个不同的维度,为法学院师生提供了全面而深入的国际形势观察视角。

在问答互动环节,现场讨论氛围热烈。法学院师生们以高度的热情和专注度,向黄教授请教了关于加强涉外法治建设、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涉外法治同国内法治与国际法治的关系等问题。黄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和深厚的学术造诣,逐一给予了详尽而精准的解答,并明确了在学术探索和实践操作中应坚守的原则。黄教授的独到见解为现场的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启示,赢得了现场师生的广泛赞誉,会场内掌声不断。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为法学院师生在研究学习国际法领域提供了新的理论视角和思想深度,同时也为学院在涉外法治建设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与会师生对黄教授的精彩演讲和深入交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热切期待黄教授能够常回母校,与大家开展更为深入的座谈交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