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法学院邀请上海协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振安律师做主题讲座
2024-03-17 09:30 法学院 

2024年3月10日至3月11日,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特别邀请上海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上海协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振安律师,在法学院多媒体会议室,开展以国际仲裁理论和实务为内容的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丁玉翠教授主持,丁玉翠教授首先对张振安律师致以最诚挚的欢迎和谢意,并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张振安律师在仲裁领域的突出成就和丰富的实务经验。法学院国际法教研室杨健教授、李兵巍老师、赵国谚老师,经济法教研室王佳慧教授以及国际仲裁班和法学院其他研究方向的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为期两天的讲座中,张振安律师分别从国际仲裁理论和实务的角度出发,不仅为法学院师生们讲解了国际仲裁中所必需掌握的国际公约、软法和规则,还以国际贸易仲裁涉及的法律与实务问题为切入点,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国际仲裁理论要点的理解。

在第一天的讲座中,张振安律师首先肯定了国际仲裁班成立的必要性,强调了国际仲裁的重要性,分析了国际仲裁实践的复杂性。通过为何学习国际仲裁,如何学习国际仲裁,逐步代入讲座主题。其次,张振安律师通过对比仲裁与诉讼、国内仲裁规则与国际仲裁规则、阐述仲裁优势、解析仲裁协议、有关仲裁的公约、软法、规则及其适用问题,为大家细致讲解了国际仲裁的基础理论。此外,他还通过剖析《国际商事仲裁示范法》等有关国际商事仲裁的规则,为法学院师生们进一步介绍了国际仲裁的核心理念与权力基础、当事人选择仲裁机构与仲裁条款的根据、当前国际仲裁的分类和仲裁管理方式等理论问题,并就我国现阶段的仲裁规则提出了新的见解和主张。

在第二天的讲座中,张振安律师以CISG为切入点,重点讨论了合同的违约救济,通过INCOTERMS和UCP600为线索代入实务案例,以案情带动知识,极具冲突性的案情也使讲座氛围变得活跃起来。他还进一步解析法律适用问题,启示实务经验,并为师生们阐明了如何在国际货物贸易中充分运用法律细节来解决纠纷,如何在一个必然败诉的案件中找寻突破点为当事人减少经济损失。讲座结束后,张振安律师又热情的为大家解答了关于国际仲裁的其他问题。

  两天的讲座,7个小时的讲解,张振安律师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务经验为法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国际仲裁主题讲座。通过该讲座,让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对于国际仲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学习国际仲裁的决心,对未来的学习重和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