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动态>>正文
 
“中俄立法的发展与完善”国际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2019-11-05 13:48  


2019年11月2日,由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和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中俄立法的发展与完善”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建院十周年庆祝活动在京举行。来自莫斯科国立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经济与管理大学、布里亚特国立大学、俄罗斯远东联邦国立大学、黑龙江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科院、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河南大学、扬州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内蒙古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中俄两国多所高等院校和机构的专家、学者及专门从事对俄业务的律师共60余人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王志华教授主持。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教授、黑龙江大学法学院院长哈书菊教授、远东联邦大学卡拉别耶夫.А.И.教授和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解志勇教授分别致辞,中国政法大学黄道秀教授致闭幕辞。黑龙江大学法学院院长哈书菊教授,代表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全体师生对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建院十周年致以热烈祝贺,她指出,黑龙江大学作为俄罗斯法律研究的重镇,长期致力于为中俄法律学者交流提供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自2001年黑龙江大学已经先后举办了八届“中俄法学与法治研讨会”。现在正值中俄两国关系发展新时期,中俄两国法学界有义务从中俄两国法学交流的角度为“欧亚经济联盟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度对接,提供法律领域的有力支持,并为推动未来中俄比较法研究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私法”、“刑法”、“宪法行政法”和“理论与实践”四个单元专题进行。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李憣、尤晓红和温恒国三位副教授分别就婚姻关系、行政诉讼立法以及苏联宪法监督委员会进行了精彩的发言,由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王佳慧副教授担任“宪法行政法专题”的主持人。

闭幕式上中国政法大学王志华教授对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对此次会议成功举办的大力支持致以了诚挚谢意!并对由黑龙江大学宫楠老师带领的由张月萍等同学组成的法律同传翻译团队和志愿者团队的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感谢他们为整个会议的顺利举办做出的重要贡献和辛勤付出。王志华教授指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搭建中俄双方互相了解、交流、切磋的平台,使两国学者就俄罗斯法法学理论和法律规范体系互相交流、分享经验,为俄罗斯法的研究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105034859

长期以来,黑龙江大学法学院以“俄罗斯法制与法学研究会”为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依托优质的“俄语+法律”复合型本科法律人才培养路径,尝试走出一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科研道路,既关注俄罗斯国内对各部门法学的研究动态和发展趋向,也了解和研究俄罗斯现行法律的立法背景与现状,以期拓展比较法学的研究领域,促进和推动我国比较法学的发展,有益于中俄两国的经贸合作,并为解决各类法律纠纷提供相应的法律支持。黑龙江大学法学院作为此次会议的主办方之一,必将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对俄法律学术研究,建设对俄法律研究人才队伍,培养高层次硕士法律人才,扩展与俄罗斯高校的法律领域学术交流,为龙江全面全方位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