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开展“志愿进校园,法律伴成长"——清滨小学普法趣味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2024-04-04 15:05 法学院 

风和日暖,心随花开。美好的四月,法律与志愿相遇,为儿童献爱,助力儿童成长,法学院联合新闻传播学院共同开展“清滨小学第二课堂”——普法趣味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法立于上,教弘于下”,弘扬法治精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护法进校园,普法入人心。

志愿者老师从“孙悟空为什么会被压在五行山下”的提问出发,引导同学们了解如果一个人太过自由,不遵守社会秩序,是要受到惩罚的结论,明确学习法律了解法律的意义。接下来志愿者老师采取提问的方式,带领同学们了解身边的法律法规,现场氛围轻松愉快。

志愿者老师向清滨小学的学生讲解法律常识,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法律观和维权意识。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回应老师的问题,一来一往中,知识牢记心间。志愿者老师通过讲解,希望可以将法律的种子播种在学生的心田上,争做守法小公民。

66934

志愿者老师从校园霸凌的角度出发,介绍校园霸凌的类型,校园霸凌的危害,应对校园霸凌的方法,通俗易懂的语言配上生动形象的讲解,降低课程难度,提高学生的接受度,为学生们的成长保驾护航。台下高高举起的小手是孩子们对法律的向往,对知识的渴望。

6D57B

此次普法趣味课堂预计持续十四周,课程时长共十三学时。法学院也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引领青少年学生逐渐了解法律知识,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点亮法治灯塔,扣好法律纽带,守护平安校园,我们与清滨小学的故事未完待续…

73483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

2024年4月4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