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学生家长会
2024-01-30 14:26 法学院 

为持续推进法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发挥家校联动、协同育人作用,1月24日,法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学生家长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捷,毕业年级辅导员张婧、季禹含、李帅仪,2024届非定向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及家长参加,会议由本科生毕业年级辅导员张婧主持。会上,三位辅导员分别围绕毕业生就业动态数据、黑龙江省事业单位联考的相关政策、博士生就业现状以及趋势进行了详细讲解,董捷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

为扎实做好2024届700余名毕业生就业工作,法学院践行“三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就业工作理念,构建“四维”多层次、立体化、多角度、多平台就业工作体系,做好“五心”就业教育用心、就业指导精心、就业平台贴心、就业台账细心、就业服务暖心,全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一、暖心服务,聚焦就业准施策

一是统筹推进。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成立就业工作专项组与就业服务团,特别是研究生下放学院二级管理以来,统筹推进就业全员包保制度。二是分类帮扶。建立求职、考研、考公、出国等多个专项帮扶团,在线为毕业生答疑解惑,提供精准个性化就业指导,实时分享百余条招考信息与备考经验,助力高效备考。三是精准施策。实时跟进掌握毕业生就业状态,动态更新就业台账,指导学生找准定位、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实现了就业率同期稳中有升的工作目标。

二、精心设计,营造就业暖氛围

一是召开多层次就业宣讲。召开就业动员宣讲会、就业工作推进会、家长会等就业宣讲20余场,为2024届毕业生分析当前就业形势,积极引导其转变就业观念和就业方式。二是开展立体化培训。根据不同学生群体的就业意向,搭建多渠道平台开展针对性培训,邀请校友、律师、公考讲师开展系列讲座,努力做到精准服务、有效培训、全方位提升。三是进行多角度就业宣传。及时推送各类就业信息与就业政策,依托学院公众号推出法律人才招聘直通车5期,就业先锋系列推送6期,求职贴士等,营造良好就业氛围。

三、多措并举,拓展就业新资源

一是上下联动。积极响应落实学校号召,鼓励毕业生参加秋季留省招聘会、东北地方高校就业协作体联合人才交流暨秋季大型招聘会、就业宣讲会、内蒙古选调政策宣讲会等,动员30余名学生报考内蒙古选调。二是“请进来”。邀请平安产险(黑龙江分公司)、北京链家集团等多家用人单位来校召开专场招聘会。三是“走出去”。为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12月7日至9日,赴北京市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访了北京地区的七家用人单位,介绍2024届毕业生整体生源情况与人才培养情况,双方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27175

1F751

76AAB

四、家校联动,假期就业不断线

一是促进家校联动。充分发挥导师的作用与影响力,引导学生积极就业,家长也要跟学生沟通谋划,眼界放宽,以更加务实的态度面对就业,调整就业期待。特别是考研的同学要合理看待考试结果,避免盲目二战。二是抓住寒假窗口期。动员全体同学利用寒假积极参与各类线上线下招聘,及时关注近期省考、选调生、事业单位以及基层就业项目之外,还要密切关注就业招聘信息。三是就业指导帮扶不断线。后续将针对国考进面、考研成绩公布、省考报名等重要节点,为学生提供政策宣讲与精准指导服务,继续帮助毕业生精心打磨简历,共同解决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假期就业工作不断线。

(法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