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召开新疆籍学生假期交流座谈会
2024-01-30 13:10 法学院 

为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了解新疆籍学生寒假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引导和帮助学生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1月23日晚,法学院线上召开新疆籍学生假期交流座谈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捷及学院全体新疆籍学生参加,会议由2023级辅导员王志伟主持。

新疆阿克苏乌什县7.1级地震等灾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学校紧急开通自然灾害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学院辅导员第一时间进行排查,学生纷纷传来平安消息,目前学院无家庭受灾学生。

会上,董捷副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大家是否安全到家、家人有没有受到地震影响,以及如何规划假期生活等。各年级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介绍家乡受灾情况,表达了对学校、学院以及老师同学关心的感谢,就思想近况、寒假安排等进行交流,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

2021级研究生 袁梦杨:非常感谢学校对我们新疆籍学生的关心,也给大家报个平安。寒假主要计划是进行论文的写作,另外,我也一边在寻找工作和实习,在放假前我就投递了大量简历,目前收到了企业实习的offer,打算2月底开展实习工作。

2020级本科生 美合日古丽·喀哈尔:法考是法律从业者的重要门槛,也是对我们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的全面检验。如果今年年底有计划参加法考的学弟学妹,可以利用好这个宝贵的假期,现在着手准备,时间会更充裕一些。

2022级本科生 热依莱·艾合买提:我的家就在阿克苏地区的库车市,中午看到了学校紧急启动的受灾学生临时补助的通知,也收到学院辅导员老师的关心和问候,感觉非常温暖。家里目前情况还好,希望受灾地方能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最后,董捷副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同学们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利用假期查漏补缺,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二是同学们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进一步扩展视野和眼界,丰富自己的阅历和工作经验,走向工作岗位、建设美丽家乡;三是同学们要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捍卫者、践行者、促进者。

法学院是全校新疆籍学生最多的学院之一,其中少数民族学生人数居多。长期以来,学院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通过学业上激励、就业上指导、生活上关怀、困难上资助、心理上辅导等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持续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帮扶,助力广大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法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