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寒假学术周的学术前沿讲座
2024-01-25 19:20 法学院 

为了让同学们在寒假假期也能走近学术,提升对专业知识学习研修的兴趣和能力,2024年1月25日下午,利用线上的形式,法学院和中俄学院的师生,邀请商业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高勇教授院长,做了一场刑法学前沿讲座。

主讲人介绍

高勇,法学博士、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兼职律师。兼任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黑龙江省法学会理事、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哈尔滨市法学会副会长;哈尔滨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专家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市监察委员会法律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

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2项、主持、参与其他各级各类科研、教研项目17项,出版专著1部,副主编、参编教材7部,获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省社科三等奖、佳作奖各1项,哈尔滨市社科三等奖1项。

讲座主题

《积极刑法观视野下的中国轻罪治理》

讲座摘要

讲座主要围绕以下几个问题展开:第一,背景和积极刑法观的内涵;第二,积极刑法观的确立;第三,本土语境下的轻罪立法;第四,轻罪制度构建与程序改进。

讲座进行了近两个小时,高勇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关于“积极刑法观视野下的中国轻罪治理”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90多位法学院和中俄学院的本科同学,聆听分享了这场学术盛宴,丰富了其寒假生活。

                                                                                                               2024年1月25日  法学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