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行政法规(规章)立法后评估项目”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10-22 10:21 法学院 

2023年10月22日,在黑龙江大学举办了“行政法规(规章)立法后评估项目”研讨会,来自国内和省内的五十余位专家学者和实践单位领导人员,围绕行政法规和行政规章立法后评估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黑龙江大学校长王敬波教授主持了研讨会开幕式。

研讨会上,专家们结合项目研究的理论和实践前沿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这些真知灼见为项目组高质效完成立法后评估项目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王敬波校长主持了第一个单元“党与法的关系”的研讨。黑龙江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原副院长张恩学,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金国坤教授,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岩松副教授,哈尔滨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冰副教授,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厅长吕行现场参与了该单元发言。

哈书菊院长主持了的第二单元“改革与法治关系”的研讨。黑龙江大学《求是学刊》杂志执行主编李宏弢教授,西北政法大学政府法治建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敏副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孔祥稳副教授,黑龙江省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店标,北京市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恒,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杨立峰,黑龙江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黑龙江义胜律师事务所主任宋印实现场参与了该单元发言。

胡东教授主持了第三单元“立法的科学性与质效性”的研讨。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莫于川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国家监察与反腐败研究中心主任曹鎏教授,黑龙江大学法学院院长哈书菊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涉外法治研究院副院长郑雅方教授,黑龙江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殷树林教授,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姜述弢副教授,黑龙江省司法厅立法一处姜涛处长,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一处孙靖宇处长,哈尔滨市司法局立法处刘振嵩处长,北京观稻中茂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吕立秋,以及北京有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政策法规研究院人员参与了第三单元发言。

国务院相关部委的同志和黑龙江省人大、省政协的相关同志也参与了会议。华东政法大学纪检监察学院常务副院长章志远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沈岿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法学院胡弘弘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王锴教授进行了线上发言。

最后,王敬波校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肯定了会议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行政法规(规章)立法后评估项目”研讨会圆满结束。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

2023年10月22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