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就业|法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新学期家长会
2023-09-01 18:56 法学院 

为更好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做好职业与人生规划,法学院于8月31日晚18:00在汇文楼180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并依托腾讯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新学期家长会。本次会议由法学院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张婧老师主持,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双,2024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加会议。

会议伊始,北京启航教育哈尔滨分校刘子豪老师针对当前考研、考公形势进行分析,引导同学们重视应届毕业生身份。针对考研,刘老师系统化地提出政治复习方案以及英语学习方法。考公方面,刘老师建议同学们利用好法学专业优势,备考时注重关注民生热点,了解时事政治。要考研考公两手抓,利用好两场考试的时间差。同时提升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迎合用人市场需求。

15091

随后,张婧老师向毕业生家长汇报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的生源情况及就业意向,介绍了学院近四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同时结合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和市场需求,让同学们认识到就业的紧迫感与危机感,动员毕业生们要抓住秋招的就业黄金期,积极关注招聘信息,尽早做好职业规划。依托往届毕业生就业的真实案例,对学院学生的求职特点、就业过程中的优势、应届生就业政策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着重强调了学生考研的院校选择、复习规划的重要性。

14EFB

张婧老师指出,希望家长主动了解毕业生在就业方面的需求和难点,与学校形成育人合力,积极帮助学生拓宽就业资源,通过家校之间的沟通协作,打开毕业生就业思维,打通就业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同时,张婧老师动员毕业生积极关注黑龙江大学就业信息网和“黑大招生就业”公众号平台的招聘信息,从宣讲会领票流程、企业招聘面试要求、仪容仪表等方面做详细地讲解,要求同学们结合自己的职业技能、特长与求职意愿,合理定位,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积极参加线下招聘会,抢抓秋招就业先机,早日签约心仪工作。

最后,张婧老师强调毕业生相关的注意事项,针对创业教育学分、综合素质评价学分以及劳动教育学分等各类学分构成进行全面细致地讲解,督促同学们一定要及时获取相应学分。

近年来,法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遵循就业工作要抓早、抓实、抓准的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以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本次就业动员会的召开,有助于毕业生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逐步实现从学生到社会职业人的转折与蜕变。引导毕业生用过硬的本领、饱满的状态与进取的精神,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中的中坚力量,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赶考之路。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

2023年9月1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