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与依兰县人民检察院检校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3-07-29 16:30 王业超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促进学校与法律实务部门的交流合作,7月26日,黑龙江大学法学院与依兰县人民检察院检校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依兰县人民检察院举行。

WechatIMG3324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院长哈书菊,副院长丁玉翠,法学院教师黄博,哈尔滨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张丽颖,检察官刘魁文以及依兰县人民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依兰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法振伟主持。

WechatIMG3317

签约仪式上,哈书菊院长详细介绍了黑龙江大学法学院优势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相关情况与创新举措,并对依兰县人民检察院为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提供实习实训机会表示感谢,希望未来双方能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做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强强联合、合作双赢,把法学理论和检察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提升双方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依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程菲表示,依兰检察院与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的这次战略合作,是双方携手共建、共享、共创、共促法治进步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依兰检察院将秉持合作共赢理念,为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各位专家学者学术研究、学生实践提供良好的办案实践、工作生活条件,并通过导师实务授课、案件咨询等方式撬动理论实务新融合。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深化检校共建合作、扩展理论研究领域、搭建人才培养平台进行探讨和交流。

WechatIMG3319

WechatIMG3321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院长哈书菊与依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程菲代表合作双方共同签署了《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协议书》,并共同为检校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履职理论研究基地揭牌。

WechatIMG3331

检校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将为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进行专业实习、综合创新、社会实践等环节提供实训平台。

WechatIMG3314

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履职理论研究基地打破了司法实践与理论教学的壁垒,破解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实践难题,为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理论支撑和指引。

WechatIMG3315

黑龙江大学与依兰县人民检察院合作共建长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拓展法治人才多元培养途径的有力实践,能够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黑龙江大学将定期选派法学专家教授为依兰县人民检察院作学术讲座,实现高校学术理论和检察司法实践的优势互补,使理论研究能够获得司法实践的有效支撑,司法实践能够获得科学理论的具体指导,从而建立互利共赢的长期合作交流机制。

WechatIMG3320

下一步,检校双方将本着加强交流、共同发展的目的,通过建立工作指导站和教学实习基地,共同进行检察理论和实践中的重大疑难问题研究,共同举办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和实践活动,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共赢、理论实践共促、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协作,从而实现法学教育与检察工作的深度融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