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中国仲裁周——黑龙江专场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2022-11-26 10:08 法学院 

为进一步培养涉外法治人才,深化国际商贸合作,完善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体系,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委员会与黑龙江大学三方合作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中国仲裁周——黑龙江专场活动”于11月24日下午在黑龙江大学举行。

活动由黑龙江大学法学院院长、东北亚仲裁学院院长哈书菊教授主持,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党委书记兼副秘书长徐延波、黑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于雪松以及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出席并分别致辞,黑龙江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罗跃军教授出席会议,法学院百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会议。

(徐延波书记致辞)

徐延波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党和国家一再强调和部署持续加强涉外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贸仲也一直着力探索与国内外高校、仲裁机构和律师事务所联合培养青年仲裁法律人才的机制,形成了长期经验和培养成果。基于对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视以及自身长期积累的丰富资源,此次在黑龙江省贸促会的支持帮助下,贸仲与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开展合作,发挥机构专业优势,为黑龙江仲裁事业和人才培养工作再贡献一份力量。贸仲也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黑龙江省贸促会的工作衔接和业务合作,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促进东北亚区际交流,共同发出中国声音。

(于雪松副会长致辞)

黑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于雪松在致辞中对黑龙江大学培养法律人才、俄语人才和对外关系人才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和斐然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黑龙江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逐渐成为我国向北开放和对俄合作的重要窗口。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对于健全我省全方位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推进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助力企业更好开拓国际市场,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下一步,三方将携手并进,为服务国家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助力龙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严明副校长致辞)

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高度赞扬了贸仲在国际商事仲裁领域取得的瞩目成就,并对省贸促会在促进经贸投资、完善营商环境、助力龙江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他首先向贸仲和省贸促会介绍了黑龙江大学作为国内领先的对俄办学特色高校,在法学、俄语、国际贸易、国际政治等研究领域的斐然成绩。他表示,黑龙江大学将汇聚众智、融合众力,创新高层次法治人才培养模式:一方面,黑大将借助贸仲委等知名仲裁机构的平台,通过双导师授课、完善实践实习等活动,建立深度融合的协同培养机制;另一方面,黑大也将深植涉外法治人才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寓价值塑造于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之中,确保培养的涉外法治人才不仅具备卓越的专业能力,同时具备坚定的社会主义信仰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念。贸仲委、省贸促会、黑龙江大学将以此次签约为桥梁,以“深入合作,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为原则,为国家培养高层次涉外人才,助力龙江全面振兴,服务于国家对外开放的大局。

(线上签约)

下午两点二十分,签约仪式正式开始。徐延波书记、于雪松副会长、严明副校长分别代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黑龙江省贸促会、黑龙江大学共同签署了《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

(讲座专家粟撒教授)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研究所副主任粟撒以《国际商事仲裁新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讲座。粟撒教授在讲座中向法学院师生介绍了贸仲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分享了“贸仲人”视角的日常工作和关切问题,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总结了国际仲裁发展的最新动向,并与大家亲切互动,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仲裁事业。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法学院院长哈书菊教授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师生表示感谢,并期待三方主体通过深入交流合作,共同为培养拥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掌握涉外法律专业技能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的法治人才做出贡献。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

2022年11月26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