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法学院赴北京市开展就业走访调研活动综述
2022-09-09 10:27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加强校企合作,为毕业生开拓优质就业岗位和实习机会,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打通毕业生就业市场,按照《黑龙江大学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7月14日-22日,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法山赴北京市开展暑期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先后走访了北京天淇恒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北斗鼎铭律师事务所、中建一局、中建交通、中建设计5家企业。

本次访企拓岗走访的5家企业均为行业内的优质企业,其共同特点是业务覆盖范围广,公司发展势头强劲,重视人才引进与培养,福利待遇优厚。其中,北京天淇恒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医疗器械公司,着重产品研发与临床实用相结合的一家医疗器械企业。北斗鼎铭律师事务所是中国创办最早、最具规模的综合大型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事务所由两家九十年代早期设立的律师事务所合并后组成,现有包括近四十名合伙人在内的专业法律服务人员一百六十余人。中建一局集团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第13位中建集团旗下核心子企业中建一局下属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建一局的专业资产运营平台和非生产类资产运营领域的开拓者,其前身是一局物资公司,主营业务是局委托及自有非生产类资产运营、建筑材料贸易、CI宣传制品设计制作。中建交通总部设在北京,目前在国内多个省市投资设立及控股22个子分公司,参股4个公司,目前中建交通已经承担起中国建筑成渝铁路、沈丹铁路等重大铁路工程建设和总合同额153亿元。中国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五百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9月27日在北京正式组建。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施工企业”,是中国装饰行业内获得重要奖项最多的企业集团。

在走访过程中,王书记向用人单位详细了解企业对学校培养人才的要求、以及当前形势下就业市场对人才的具体需求,同时向用人单位领导、我院校友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专业设置、生源信息等内容,以及学校近些年的变化。同时向用人单位推荐我院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将部分优秀毕业生的简历直接投递给用人单位、向用人单位介绍我院2023届毕业生整体情况,邀请用人单位在疫情允许的情况下来校进行宣招聘。

法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受专业限制,我院毕业生就业难度大,门槛高,条件多,应届毕业生缺乏社会经验,学生就业受到严重影响,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使学院就业渠道更加开阔、校友联系学院程度进一步加深、学院为毕业生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大幅增长。学院将会以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有利契机,积极探索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就业新途径,积极落实“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要求,努力推动专项行动见成效。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

2022年9月9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