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博士生孙梦龙喜获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21年青年学者研究项目”立项
2021-10-26 13:56 蒋正宇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 2021年9月1日在官方网站中国民商法律网及微信平台发布“2021 年青年学者研究项目”申报公告。申报期间,共收到 101 份申报材料。经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评审,根据平均分高低,选出前十五名。我院民商法博士研究生孙梦龙申报的课题“剩余价值视域下民事财产权的二元化分置——社会财产分配权与私有财产控制权”获得立项资助。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21年青年学者研究项目”立项名单如下:

1、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林斯韦:民法典背景下商事习惯法源理论研究。

2、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博士后许瀛彪:国有自然资源损害的民法救济研究。

3、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陆家豪:履行不能制度研究。

4、吉林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任怡多:农村集体资产股权法律问题研究。

5、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王润华:人工智能产品侵权责任认定规范研究。

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李运达:人格标识许可使用制度研究。

7、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博士研究生苏志猛:民法典相关规则对公司法修改的影响——以民法典第70条的裁判检视为分析基点。

8、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博士研究生吴沂哲:将来债权转让与质押制度的体系化研究。

9、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讲师熊静文:同性伴侣人工生殖中亲子关系的认定。

10、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龙俊:互联网新型不正当竞争行为司法裁判模式研究。

11、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杨治朋:民法典体系下应收账款转让公示方式的选择。

12、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博士研究生宋春雨:涉罪合同效力的民刑一体化研究——从“违法论”到“法律效果论”。

13、黑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孙梦龙:剩余价值视域下民事财产权的二元化分置——社会财产分配权与私有财产控制权。

14、澳门大学法学院讲师马哲:谁为机器人造成的损害承担责任?

15、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楼何超:个人位置信息的释义及其法益问题研究。

https://mp.weixin.qq.com/s/5fGTNxu0wju-p-UTeKgspg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