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06-02 19:16  

2021年6月1日9时,黑龙江大学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主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法学院党委书记胡东主持。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部分教师代表以及校友代表莅临本次典礼。

嘹亮的国歌声响起,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法学院副院长李岩松宣读《2021届毕业生学业报告》;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双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法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对同学们四年的学习成果进行了肯定,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毕业生代表徐屹发言。他代表全体毕业生对母校、学院和老师们四年的精心培育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号召全体毕业生担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2019级学生李明泽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他祝福学长学姐们前程似锦,在人生的大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彩。

诉讼法教研室于锐老师代表学院教师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不畏风雨,能够在成长中不断接纳自我,在与社会的连接中找寻归属感、价值感,寻求生命的意义。愿同学们在信仰法律的同时,内心也充满爱与温情,勇敢地面对世界。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优秀校友、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黑龙江分所岳海南主任为岳成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并致辞,她认为当下正处于“两个100年交汇口”,是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希望同学们能肩负责任,在喧嚣浮躁的社会保持一颗宁静之心,在奋勇前行的道路坚守自己的底线,用正确的方式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法律之剑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芒。

哈书菊院长在典礼上致辞。她嘱咐毕业生们,作为一名法律人,永远都要敬畏法律,守住底线,并且要学会爱,懂担当,要有梦想,有自信,有实干,用法治引领前进的方向,脚踏实地,永不言弃,加速助力中国法治梦想的实现。同时,哈书菊院长也告诫毕业生们,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遵守诚信原则,崇尚契约精神。忠于公平正义是黑大法律人的品格,望毕业生谨记。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黑龙江大学校歌《岁月如歌》。伴着悠扬的校歌,院领导为全体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至此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火风助鼎登高处,山天大畜进路明。这时节这光景,自当是清风徐来,水波不兴;时代的开阔地带已经打开,希望毕业生们永远铭记母校的教诲,凝望正义历经风雨的回响,在穿透浮尘间挺立起信仰。担负起自己的使命,迎着光,朝着美,向前行。

诚祝全体毕业生,踔厉奋发,绽放青春芳华!(法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