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为社会办实事|法学院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普法宣传活动
2021-05-07 08:15  

为了响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社会办实事”的要求,进一步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思想、见行动,凸显“服务育人”的工作特点,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第102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法学院于2021年4月28日下午前往天恒社区进行普法志愿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有关劳动纠纷的困惑,为社区群众普及劳动法的相关法律知识。

志愿者们认真准备宣讲内容,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讲解真实案例,深入剖析法律条文,将我国的劳动法律法规与劳动纠纷案例相结合,将枯燥的法律专业知识与现实生活实际相结合,引导群众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法律习惯。

志愿者们与居民进行交流互动,为居民答疑解惑,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以全新的“点对点”普法讲解方式,为群众耐心解读普法宣传单上的法律法规,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的法律问题,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认可,将我为社会办实事落到了实处。

青年是国家的脊梁,劳动者则是国家发展的根基。唯有保障百工之权益,方能实现百年之大计。法学院的志愿者们在今后会以更为扎实的理论功底、更加积极的服务热情,为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尽绵薄之力,为建设中国特色法治社会建设献青春年华!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

2021年5月7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