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著名知识产权法专家郭禾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2019-05-16 08:24  

201951414时,著名知识产权法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郭禾教授莅临黑龙江大学,在黑龙江大学法学院会议室,郭禾教授作了题为“知识产权属性分析”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黑龙江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教授杨建斌老师主持,法学院部分教师及以民商法学等专业研究生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座无虚席。

在讲座中,郭禾教授将自己学术研究与当今世界范围内知识产权的现状结合起来,分别通过“知识产权的概念”“知识产权的特点与属性”“有关知识产权属性的认识误区”三个方面来介绍“知识产权属性”。首先,郭禾教授通过对知识产权的发展历史以及学界有关知识产权的理论内容展开分析,在讲座中对当今知识产权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讨论并给予解答。郭禾教授在讲座中提到,知识产权是一门新兴的学科,作为法律人我们需要用专业的知识来分析问题,最终还是要回归到法理的思维上。其次,郭教授将物权作为参照物对比知识产权,指出了现存的关于知识产权特点与属性的局限性。最后,郭教授对知识产权属性的认识误区进行讲解,尤其是关于专利权和专利权人的权利的认识误区。

在讲座的最后,郭禾教授就我校师生关于“知识产权的发展前景”“国外知识产权的现状”,以及“知识产权的异化与知识霸权”等问题进行解答。通过此次讲座,对我校师生关于知识产权的学习有了很大帮助。

 

 

                                           图文编辑:邵雪娜  张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