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暨“法瞰”学术沙龙活动
2019-05-05 15:28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随着我国各领域技术进步、经济发展和全球化趋势,如何更好地维护知识产权已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焦点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这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在此基础上,为增强广大师生的知识产权意识,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社会环境,并持续推进我院优良学风建设,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与法律辩证思维,我院于2019年4月26日晚18:00在汇文楼835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暨“法瞰”学术沙龙。本次活动以视觉中国事件、鹿角巷事件、留学生抢注茶言颜悦色商标事件为主题讨论知识产权相关问题。

本期学术沙龙有幸请到省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李锐法官、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杨建斌教授、杨振宏副教授、《北方法学》赵立程副主编、团委副书记杨译迪老师来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在主题发言环节,六位主题发言人分别从著作权、知识产权的保护以及侵权认定等方面发表了精彩演说。最后,来自法学院2017级的王中昊同学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彩的发言获得了本次沙龙“优秀主题发言人”称号。

在自由讨论环节中,各位观摩人就知识产权中版权追踪以及知识产权法与不正当竞争法的关系等角度提出问题,嘉宾们的回答旁征博引,李锐法官还把经手过的案件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在这样思维碰撞的环境中,同学们对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

值此世界知识产权日,我院通过学术沙龙探讨热点问题让更多人将目光聚焦到知识产权的问题和发展上。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学生能够学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课堂所学运用至日常生活中,怀揣严谨,不忘本心,在法律的前进之路上踏歌而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