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邀请中国民事诉讼法研究会会长张卫平教授作专题学术讲座
2017-06-23 09:47  

    为了加强学生关于法治建设的理解,提高学生对于程序构建的认识,2017年6月21日上午9时,我院诚邀中国民事诉讼法研究会会长、诉讼法学科负责人、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卫平教授作“程序建构与法治建设”专题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在汇文楼835进行,法学院的教师代表、各专业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张老师首先讲解了现代法治与传统法治的区别,同时也指出了我国现阶段建设法治国家所存在的不足。随后,张老师就程序正义的价值与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程序正义与实体正义具有同样重要的功能,二者缺一不可。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根据张老师所讲内容,结合自身所掌握的知识,向张老师请教了一些理论以及实践方面的问题,张老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为未来的法学研究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我院师生不仅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了程序正义的重要性,更对如何建设法治国家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相信我院师生定会将在本次讲座中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未来的理论研究以及工作实践中,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