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正文
 
法学院在“花开向阳·丹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2021-04-02 08:4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我校于2021年3月31日举办“花开向阳•丹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初赛,我院参赛选手张国巍王天琦从来自26个学院1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分别荣获二等奖第一名和优秀奖,院团委副书记张婧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

决赛中,来自9个学院14名选手仅仅围绕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尤其是东北抗联、北大荒、大庆、铁人四大精神,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重要历史事件,以小切口,微视角讴歌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宏伟画卷。

在总决赛现场,我院选手张国巍同学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题目讲述了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她结合自身军旅生活经历表达了对年仅18岁的陈祥榕烈士留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一铮铮誓言的切身感受,倾诉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满腔热爱,展现了黑大青年、法学学子牢记信仰、甘于奉献、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演讲比赛是我院组织学生参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良好开端。火熊熊,薪传百代,光灿灿,彪炳千秋。在党的100岁华诞到来之际,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党永葆生机,永葆先进,愿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愿人民生活富足,幸福安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