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1年第一期校际云读书日成功举办
2021-11-29 10:38  

          20211031日晚,由黑龙江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安徽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2021年第一期校级云读书会如期进行。参与本次读书会的有黑龙江大学的陈晨老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黄辰老师、安徽大学的储陈城老师、东北财经大学的李紫阳老师、华中科技大学的李冠煜老师,以及来自各所高校80余名老师和同学们参会。读书会由华中科技大学的张桢雪同学主持。


    读书会伊始,黄辰老师进行了主题发言。黄老师首先对参与本次读书会的老师们和同学们致以感谢,其次也提出希冀:通过学校之间的读书活动,打通知识壁垒,从而实现共同进步。

    在此次活动之前,同学们分别阅读了《司法运作的过程——基于对最高人民法院的观察》、《论犯罪与刑罚》、《阶层犯罪论的构造》、《罪刑法定与刑罚解释》四本书。黑龙江大学的刘锦溪同学和安徽大学的王凡同学就《司法运作的过程——基于对最高人民法院的观察》一书的读后感进行了分享,河南财经大学的许中怡同学和黑龙江大学的杨灿同学分别进行点评。东北财经大学的刘歆昊同学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敖冰洁同学就《论犯罪与刑罚》一书的感悟进行了分享,东北财经大学的刘婷婷同学予以点评。东北财经大学的刘育达同学和黑龙江大学的姜贺冰同学就《阶层犯罪论的构造》一书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河南财经大学高露洁同学和安徽大学的王郁文同学分别进行了点评。安徽大学的陈宛林同学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沈悦悦同学就阅读《罪刑法定与刑罚解释》一书的感悟进行了分享,东北财经大学的肖莉同学和黑龙江大学的韩露同学分别予以点评。同学们也对阅读时所产生的疑惑进行了提问,老师们对这些问题也一一进行了精彩的解答。

读书会的最后,陈晨老师、储陈城老师和李冠煜老师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同学们为本次读书会的准备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也表达了对同学们更高的期望。

本次读书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增强了逻辑能力和思辨能力,收获颇丰,也无形中增进了各所高校之间的了解,拉近了高校之间的距离,为后续的学术交流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