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进校园党史实践活动
2021-04-28 15:06  

为响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要求,进一步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思想、见行动,凸显“服务育人”的工作特点,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4月28日来到哈尔滨继红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法治进校园”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普法志愿实践活动,为该校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在讲解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法律知识宣讲、典型案例剖析、情景演绎等形式讲述了校园暴力、校园欺凌、禁毒等法律问题,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安管理条例》等法律规定的内容进行了生动地讲解。

通过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校园暴力案例,重点分析了当前青少年犯罪的特点以及由此产生的严重后果,增强了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

通过禁毒知识ppt讲解、趣味有奖问答等方式为师生上了一堂丰富的禁毒教育宣讲课,并向学生发放禁毒宣传单,鼓励学生向家人宣传,小手牵大手,宣传传帮带。使广大青少年认清毒品的危害性,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法律的角度引导学生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学院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与普法实践结合起来将,发挥法学专业所长,推进龙江基层法治建设。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未来。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大手牵小手,法治进校园”活动,提高了未成年人知法守法、明辨是非、自我防范的能力,让法律意识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

2021年4月28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