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0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纪实——法学院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
2020-11-23 10:52  

为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营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法学院于11月9日-13日在大学生心理活动中心开展新生团体辅导活动。学院2020级辅导员老师张婧担任活动指导教师,全程组织并参与了此次团体辅导。

活动伊始,张婧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一个破冰小游戏“大风吹”。同学们在游戏中展示自己的独特魅力,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使班级整体呈现出一片青春活跃的氛围。通过这个游戏,同学们消除了最开始的拘谨,逐渐融入进团体活动之中。

通过无声排队、个性名片、团队展示三个环节,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了解,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让大家在此次活动中感受到团结协作的快乐。

活动逐渐接近尾声,同学们逐一分享对整场活动的心得体会与感悟,表达自己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憧憬。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新生团体辅导活动为学生间的友好相处搭建了互动平台,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了学生的协作能力与人际交往能力,增强团体意识,进一步提升了班级凝聚力,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快速融入到法学院这个大家庭之中。未来,2020级法学院全体同学会团结一心,携手共进,共同努力,为学院的建设和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力量。(法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