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疫情攻坚,法治同行——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天恒社区防疫主题普法纪实
2020-11-20 09: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系列讲话精神,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切实发挥城市党建联合体最大效能,黑龙江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称“法青协”)的志愿者们联合哈尔滨市道外区三棵树大街街道办事处天恒社区党委,于2020年11月14日开展——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在法青协普法宣传部部长张亨卓同学的带领下,大家佩戴口罩严格遵守疫情防控需要,深入社区开展此次活动。法青协新闻中心干事李明泽同学从《宪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节选与居民疫情期间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结合法青协制作的普法宣传单,向社区居民代表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旨在提高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法青协志愿者们通过书写宣传版面、在社区周围发放疫情普法宣传单等形式,向天恒社区居民讲解《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与防疫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醒居民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倡导不扎堆、不聚会、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

 

此次普法活动取得了天恒社区的高度认可。社区负责人对志愿者们的到来和宣讲活动表示肯定和感谢,志愿者们也在本次普法宣讲会活动中也学以致用,获得社会实践经验,对自身社会实践能力的提高,以及“依法防控、依法治理”的疫情防控思想的宣传和落实,具有积极意义。

在新冠疫情仍有传播风险的特殊时期,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开展防控疫情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努力做到在让疫情防控常态化,将法治宣传落到实处,让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推进普法宣传,勇担社会责任,法青协永远在路上!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