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20-11-05 14:28  

为进一步加强2020级新同学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了解,激发入党积极性,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流程,法学院于11月4日14时在汇文楼180教室荣邀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姜晶玲书记为2020级全体新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入党启蒙教育。

培训伊始,姜书记结合党的光辉历程、发展现状、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党组织构成与入党要求,为新生做了全面而细致的介绍。姜书记在培训过程中多次与现场同学进行交流和探讨,并对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党的制度优势、党的优良作风和广大共产党员身先士卒、甘于奉献的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

随着培训进程推进,姜书记讲述了红色黑大“根于延安,源于抗大”的传承精神,并用“抗大精神”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激发斗志、团结协作,这使同学们深刻地领悟到新时期黑大学子所要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最后,姜书记通过介绍周恩来总理、铁人王进喜、陈薇院士等党员同志的先进事迹,鼓励广大新生学习优秀党员的思想觉悟,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提升党性觉悟,为最终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大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此次启蒙教育既是一次新生入党教育,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学生入党积极性,历史一直向前,入党启蒙教育绝不只是一次课程,更是国家对于青年的期待。“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作为黑大学子,我们应该为母校、为祖国,一往无前,书写新篇章。(法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