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爱心普法,“典”亮中国——暑期三下乡之“云典亮”
2020-10-19 18:24  



2020年5月28日,全国人大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部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民法典,与社会生活中的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在依法治国背景下,为了普及民法典,提高社会整体的法律意识,增强民众对民法典的理解,黑龙江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了本次云“典”亮活动。

本次活动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为主会场,还包括北京市、江苏省、湖北省等共16个省市。



活动从河南省安阳市开始,志愿者们事先准备好知识清单,向路人普法,普法成功即可点亮手机的手电筒,哈尔滨主会场也将点亮一盏灯。直至晚上9时,哈尔滨市的最后一盏灯也被点亮,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增强了个人对民法典的认识,提高了群众们的法律素养,强化法治理念,有利于更好地推进依法治国,在全社会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形式新颖,在全国范围内形成联动,有效的调动了全国各地人民的学法积极性。同时也带动同学们将自己所学与志愿服务结合,弘扬法律精神,为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法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