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多名教师受邀出席“民法典与法治黑龙江建设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2020-06-19 10:28  


近日,黑龙江省法学会举办民法典与法治黑龙江建设研讨会,就民法典的时代价值和对平安黑龙江、法治黑龙江建设的重大意义,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民法典,更好地为龙江法治建设提供法治保障等话题进行研讨。省法学会会长徐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学会所属民法学、婚姻法学、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学、法经济学研究会的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会议由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郝伟夫主持。

会上,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中明作题为“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大力推进法治黑龙江建设”的主旨报告。省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会长、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歌雅,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会长、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教授董惠江,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教授杨建斌,省法学会法经济学研究会副会长、大庆师范学院副院长王福友,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省法治研究所所长王元庆,省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哈尔滨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袁晓波,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院教授郭丹,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杨振宏等8位法学学者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就民法典各分编体系制度创新、立法精神、时代意义、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影响等作了发言,并对如何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民法典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法典的颁布是新时代中国法治建设的里程碑,充分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意义重大。下一步,法学院将发挥法学研究的理论先导和法治护航作用,团结引领广大法学工作者认真学习、研究民法典,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推动民法典实施,为加快推进我省法治建设、更好保障人民权益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