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领导赴法学院督查指导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5-29 15:52  


为扎实开展疫情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进一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5月28日上午8时30分,学校党委副书记丁宏、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宝凤、副主任潘景文、就业市场部李洪明、徐壮一行5人莅临法学院督查指导学院就业工作,了解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进行指导。法学院院长哈书菊、党委副书记魏双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法学院院长哈书菊对丁宏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校领导以及招生就业处多年来对我院就业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对我院2020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进行简要分析。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面对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改革与新冠肺炎疫情对我院就业工作带来的严重影响,学院努力开拓市场,挖掘龙江优质法律就业资源,帮助学生平稳就业,先后与10余家优质律所建立联系,挖掘就业岗位50余个;与司法厅密切对接,努力争取西部计划法律志愿者专项计划名额。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双对我院现阶段整体就业情况进行简要汇报,结合已经建立的就业工作台账介绍我院针对不同学生群体、不同特点的学生进行分类指导、跟踪帮扶后取得的效果,介绍了现阶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难点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她表示,接下来学院会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力求将疫情期间的影响降到最小,全力以赴促进学生充分就业。

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宝凤处长指出今年上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研判形势,加快工作节奏,化被动为主动。要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多条腿走路,不能局限于本专业就业。要认真做好就业调研,做好就业前置工作,面对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改革的不利局面,闯出法学就业工作新路子。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丁宏进行总结发言。丁书记首先对法学院就业工作表示肯定,学院能够落实一把手就业工程,举全院之力为学生服务。同时,针对学院就业现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党政指挥棒作用,持续推进就业工作良好局面;二是主动出击,深入挖掘校友资源,深入开拓就业市场;三是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提高考研、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学生成功率;四是提前规划,合理布局,将就业工作第一时间融入新生入学教育并且将就业工作作为长期工作常抓不懈。

本次督查指导对学院为下一步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将继续发挥持续作战的精神,进一步完善就业工作长效机制,确保稳就业的总体目标,继续加强学院就业工作,提升我院就业工作整体水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