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第九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结束
2018-04-27 12:48  

反映大学生性格、人际关系、心理冲突、情绪情感等方面的真实现状,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有益发展,2018420晚上六点半,由黑龙江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法学院第九届心理情景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心理小剧场开幕。黑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莹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王业超老师、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杨译迪老师作为评委嘉宾莅临大赛现场

本次比赛意在将学生的心理冲突呈现在舞台上,增强学生适应环境和解决困难的能力,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心理问题。参与比赛的三组演员和编剧以展现当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情况为目标,分别以亲情、友情、爱情为主题,创作了各具特色的三组作品。

第一组的作品《晨曦》大胆创新,并能在剧情发展中结合专业特色,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为我们展现了主人公在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下克服困难、不断成长的故事情节安排紧凑,演员情绪饱满,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第二组作品《解冻》我们诉说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温情故事小小的手链是维系主人公和亲人之间情感的纽带,也是她由沉默寡言到开朗乐观的重要见证。该组作品在反映当下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同时,其温情的氛围和具有转折性的情节也得到了观众的普遍好评。

第三组作品《舆论》对学校内近来发生的“偷外卖”事件进行加工创作,表现上既有配角语言的诙谐幽默,也有主人公在委屈中崩溃爆发的真情诉说,演员富有张力的表演以及多变的情节内容获得了观众的认可。

表演完毕后,王莹老师就整场比赛作出点评。王老师对三组演员及编剧的认真努力、故事情节的丰富内涵表示赞扬;又从专业角度对三组剧情进行分析并提出指导意见;同时祝福三组演员及编剧能够再接再厉,取得好成绩。

生活中的点滴,化为舞台上的演绎,注重校园心理,永存青春记忆。以爱之名,促大学之行,大学是我们漫漫人生路上的一站,心理健康问题应尤其重视,在关注自身的同时也要多多关爱周围的同学、朋友。生活不止远方,即使决心前行,也要经常驻足观望,走向诗和远方。让我们同心协力,共筑健康校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