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开展中国人民大学小记者变身小法官体验模拟法庭活动
2018-04-10 15:50  


为响应国家“七五普法”号召,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法律知识学以致用,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法律意识,2018年3月24 日上午9时,“小记者变身小法官体验模拟法庭暨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少年新闻学院小记者走进黑大法学院”活动在我院模拟法庭举行。

少年新闻学院哈尔滨分院教学总监、《中国小记者报》哈尔滨副总监王苗老师、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邵俊峰老师莅临活动现场,2016级学生党员志愿者及少年新闻学院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法学院学生会副秘书长刘铭同学的主持下拉开帷幕。法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们从“法律的认识与宣传、新闻法规的法律知识讲解、小学生的校园暴力的预防”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案例引导小记者们走进法律、学习法律。

随后的提问环节,小记者们踊跃发言,授课同学进行答疑解惑,现场互动精彩,氛围活跃。

活动结束时,小记者们还穿上法袍,变身“小法官”体验落下法槌的感觉。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用照片记录下充满意义的一天。

本次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突破了以往普法四进的模式,让青少年走进黑大、主动感受法律与法庭的庄严与神圣,更有助于青少年强化法律意识,培养法律思维。同时,也给法科学子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服务他人的平台,为新时代的法治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