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举办首期“新时代”法学论坛
2017-10-31 22:48  

为切实增强我院法律教育实践水平,夯实我院学生法律知识,提高学生法律素养,10月27日18时,法学院于三号楼地下报告厅举办了首期“新时代”法学论坛。“新时代”法学论坛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大背景下,法学院举办的以聚焦法治中国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育法治人才为目标的专业学术论坛。

156A4

本次法学论坛以法律人思维的司法解读为主题,黑龙江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龙江学者特聘教授董玉庭教授担任主讲人。董教授在讲座中提到,法律人思维应包含两个层面的内容:在理念层面,法律人应具有区别于普通人的方法论原则;在具体层面,法律人应具有操作法律的实际技能。司法公正不但是一种法律意义上的公正,而且是一种证明意义上的公正。司法公正之实现要求司法者应该具有法律人思维,缺失法律人思维的司法者将很难确定法律真意。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董教授的讲座中学到了很多,对于司法思维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C594

1A4D9

“新时代”法学论坛的成功举办,活跃了学院的学术氛围,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拓宽视野的的极佳平台,对创新法学学生培养模式,提高学生法律素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法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