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法学院师生参加中国法律史学会2017年年会简报
2017-09-14 16:25  

2017年9月9日,由中国法律史学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和山西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法律史学会2017年年会开幕式在山西大学召开,此次年会的主题为“中国传统司法的智慧”。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二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黑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律史学会常务理事孙光妍教授、黑龙江大学硕士生导师史广全副教授、黑龙江大学博士生邓齐滨一行三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会议会期两天,除间断的开幕式外,会议安排了大会发言、分组讨论、学术总结等环节。分组讨论按四个主题分别展开,在分组讨论环节共有25位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了分组报告,并有26位评议人对分组报告进行了评议,孙光妍教授担任了第二组的主持人。孙教授主持风格清新,会议氛围热烈融洽,在孙教授的调动下第二组专题研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一年一次的年会,是法律史学界的盛会,也是集中展示法律史研究成果的一次“考评会”。借助会议研讨的契机,法学院师生了解学术前沿,拓展研究视野,总结研究成果,弥补研究不足。法学院师生希望进一步借助年会这块“他山之石”深入开展地方法制史的档案研究,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和教学成果。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

2017年9月14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