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法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中共中央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2021-11-12 15:31  

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发布会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主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刻的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展示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组织集体观看中共中央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共同见证我国的发展历程,推动全体师生对国家发展历程的全面了解,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生感想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不懈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会议精神中处处体现着“一切为了人民”的情怀,不管什么时候,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地和人民站在一起,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功成不必在我,但是必定有我!”作为学生党员,应当抱着崇高的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我们应该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文化自信,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规范言行、在专业学习上精益求精。不停地充实和提升自己,让自己有足够的能力为国家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杜浪帆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百年风云变幻,一艘红船驶过惊涛骇浪终成巍巍巨轮;千秋盛世伟业,一个政党勇于攀登高峰必能赢取民心。百年来,我们党在斗争中激扬斗志、强健体魄,以优良作风护航发展建设,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上下足“打铁锻钢”的功夫,迈出扎实稳健的发展步伐,取得显著的事业成果。传承伟大事业首先要传承优良作风,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当好优良作风的传承者,当好事业发展的建设者。我们要深刻领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从党的百年奋斗汲取精神价值。

——法学院理论学习中心李洪兴


“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认识到,全党必须永远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学习日常、生活日常、行为日常,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星火热量。

——法学院理论学习中心林柯清


今日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使我十分激动,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这次全会也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主要体现为“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要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的发展奉献出一份力量。

——法学院理论学习中心孙上媛


党的成就来之不易,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信仰信念、在新时待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勤勉向前。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法学院理论学习中心周玲玉



文字|新华网

排版|李春玲

责任编辑|许文慧

审核|张婧杜佰慧

监制|黑龙江大学法学院新媒体中心


(法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