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法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2020-04-29 12:4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黑龙江大学法学院2018级、2019级所有团支部开展了以“绽放战疫青春”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高度重视线上团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都积极投入到了线上团日活动的准备工作当中。在活动形式上,各团支部推陈出新,百花齐放,开展了包括线上视频会议、防疫知识问答、音乐作品、以云端向抗疫人员告白等多种活动。

疫情当前,学生暂时无法返回校园,但是“停课不停学,延期不延学”的精神始终贯彻在团支部的活动中。19级法学6班团支部开展防疫知识问答活动,通过此次问答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支部成员们对新冠肺炎的了解,对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与能力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的抗疫热情,为抗疫保学做好了坚实的后盾防护。

线上观看宣传教育片也是许多团支部开展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19级法学9班团支部组织线上观看抗疫感人瞬间,并交流自己的防疫感受。在被问及观看后的感受时,支部成员管清澍很是感慨:“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奋勇向前,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的奋斗。”

18级法学3班团支部、法学6班团支部联合举办活动,通过线上会议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和宣传,在开展活动期间,支部成员向身边的长辈普及防疫知识,借此传达出“共克时艰战疫情,同舟共济待春明”的信念及决心。

除召开线上会议外,18级法学3班团支部支部成员徐志成也制作了文艺作品,为防控疫情工作贡献一份青春力量。“病毒病毒别找我麻烦”传递了徐志成及支部其他成员对疫情严重地区的诚挚祝福和未来的美好期望。悠扬的曲调、有趣的歌词朗朗上口之余充满生机与朝气,用音乐激励人心,宣传抗疫防控知识、传递正能量。

多难兴邦,众志成城,我们的每一滴力量、祝福和加油,都将汇聚成河,冲散疫情带来的“寒冷”,激荡起中华民族勠力同心、愈挫愈勇的英雄气概。1819级团支部开展云端向抗疫人员表白活动,来自天南海北的学生用满满的爱和祝福温暖武汉这座城。用我们的心意温暖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宅在家”的市民,共享温暖。汇聚力量、战胜疫情!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积极参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发挥青年大学习的作用。通过开展这次线上团日活动普及防控知识,把科学预防、冷静应对理念延伸到每位同学心中,带动更多同学积极参与科学防控新冠肺炎活动中来,提高了同学们预防新冠肺炎的能力和水平,也进一步使同学们明确了自身肩负的使命和担当。法学院团委在这场艰巨的抗疫斗争中始终保持高度政治自觉,积极开展团组织的思想引领工作,鼓励青年学生主动投身疫情防范宣传、教育工作,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