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2019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纪实—— 法学院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
2019-11-01 14:49  

为了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环境,增进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大家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法学院于2019年10月14日-10月28日,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训练室,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开展了9场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担任活动教练的是法学院2019级辅导员王志伟老师,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始了第一个暖场游戏——大风吹,同学们很快消除了各自的拘束,气氛开始慢慢活跃起来。

通过“个性名片”环节,同学们纷纷将自己的个性名片向大家进行了展示。小小的一张名片,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通过大家各自真诚的表达,增强了同学之间的信任。

无声排对、超级访问、平地而起三个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使大家在其中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以及合作的快乐。

团队展示让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同学们临时分成几个小组,通过组内合作的方式排练出了独具特色的出场秀,同学们新颖的创意以及个性化的表现,再一次使活动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提高了同学们的沟通和表现能力。

最后,以“心有千千结”作为活动的收尾。通过“心有千千结”,平时不怎么说话的同学之间也在活动中有了更多的交流。同学们纷纷感慨众人拾柴火焰高,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只有大家团结一致,心往一处用,劲往一处使,才能更好的将问题一一解决。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在交流与合作中慢慢熟悉起来,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认识,也更加懂得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相信在法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能够营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创建更加优良的院风学风,成为更加优秀、团结的集体。(法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