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志愿服务“1”支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圆满成功
2018-05-11 15:54  


    2018年5月8日,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志愿服务“1”支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会在3号楼地下报告厅成功举行。莅临本次报告会的嘉宾有黑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张丹老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双老师,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邵俊峰老师,常明阳老师,法学院团委副书记、“1”支队指导教师杨译迪老师,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当报告厅的灯光熄灭,一段温暖的视频将“1”支队一路上的点点滴滴展现在大家面前,从出征仪式到踏上征程,从学习红色文化到“我的母校我宣传”,从普法五进到踏上讲台,“1”支队一路前行一路收获,一路感动一路成长,相识相知相依相伴,全体队员始终牢记志愿精神,将来自北方的爱播撒在潼南大地。随后,17位同学共同用一段青春活泼的舞蹈诠释了何为平凡生活中不平凡的雷锋精神。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作为“1”支队的队长同时也是退伍军人的罗鑫用声情并茂的讲述将红色文化的震撼、党员精神的无私传达给同学们。接着,由田宏添同学演唱的《追光者》也将志愿精神传递给了大家。随后,魏双老师和张丹老师共同向“1”支队全体成员颁发了承载着无限期望和信任的纪念章,这不仅是对“1”支队工作的肯定,也是“1”支队精神的延续。

    传播法律意识是一名法学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周倩同学和高存博同学共同为大家讲述了此次“1”支队普法五进的活动过程。紧接着,一个幽默搞笑的情景剧将潼南支教过程中的真实场景搬到了报告厅的舞台上,将支教过程中的苦与累,欢与笑展现在大家面前。在阵阵欢笑声中,韩雨桐同学和高睿希同学将潼南支教过程中的感动分享给大家,在这其中无论是村民们的热烈欢迎,还是孩子们的依依不舍,都是潼南高庙给予志愿者们的,而“1”支队只能用全心全意的关爱回馈这场名为感动的相遇。正如杜晗瑜同学和栾奕霖小朋友为大家带来的“音诗画”节目中表现的那样,这是一段难忘的过去,但是志愿者们愿意为孩子们播撒他们最好的未来。

    在活动的尾声,“1”支队指导教师杨译迪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共同唱响这首有她亲自谱曲、谱词的“1”支队队歌《一直成长》为报告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人生相遇,自是有时;纵有万般不舍,终须一别。随着报告会的结束,“1”支队的第一期故事到这里似乎就要结束了,但“1”支队的精神和爱还流淌在每一位同学的心间,而“1”支队的故事,仍然未完待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