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法瞰”学术沙龙
2018-04-26 08:39  


为推进院学风建设常态化,培养学生积极求知、开放思想的学术态度,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促进师生互动我院于2018年4月20日18:30在汇文楼835举办第四期“法瞰”学术沙龙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探析留日女生江歌遇害案中涉及的国际法律问题。

本期学术沙龙有幸请到康琳娜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康琳娜老师,博士,现任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获“第二届黑龙江省杰出法律工作者”荣誉称号、黑龙江大学首届“多媒体教学大赛”一等奖、“教学新秀”二等奖,多次荣获黑龙江大学“教书育人积极分子”称号、连续三届获得黑龙江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示范奖”等称号。

江歌遇害案由于中日两国不同的法律背景所造成的差异引起了国民的热议康琳娜老师就该案从国际法的角度进行了深入的探析她指出,该案中主要存在两个国际法上的问题,一是案件管辖权的归属,二是是否可以将陈世峰引渡回国。在管辖权问题上日本和中国都有刑事管辖权。对于引渡问题,按照国际法规定,签订引渡条约的双方国家,互相承担引渡义务。中日之间没有缔结引渡条约,但也可以依据互惠原则开展引渡合作,中国还是有可能将犯罪嫌疑人引渡回国的。

讨论环节中各位发言人就案中涉及的民事赔偿的法律适用角度纷纷抛出了自己的见解。在这样思维碰撞的环境中,同学们对江歌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了对此次活动的认可,期待着对下一学术沙龙活动的举办。

“法瞰”学术沙龙活动是我院学风学术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以教师的思维引领同学们对当下热点的案件进行研究和交流,培养学生主动思考、独立思考、多维度思考的能力提升学生实务解决能力。希望我院学生能够学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怀揣严谨,不忘本心,在法律的前进之路上踏歌而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