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法学院2017级新生教育特辑——法学院召开2017级俄语实验班学生助教见面会暨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7-12-18 21:19  

为深化我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培养高素质全能型人才建设严谨、好学、上进的学术氛围以榜样力量引导2017级新生成长、成才,2017年12月15日,黑龙江大学法学院2017级俄语实验班学生助教见面会暨学习经验交流会于汇文楼563教室举行。法学院团委副书记、2017级辅导员杨译迪老师,2014级学生、2017级11班学生助教邱玺诚同学出席,2017级法学1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满足“俄语+需求”的特色卓越本科人才的培养需要,加强我校内涵式发展,实现办学国际化,使本科人才的专业适用性更强,我院决定开设俄语实验班通过层层筛选,组成了法学院2017级11班又称为俄语实验班

     

在见面会开始前,杨老师从俄语学习方面出发对将要担任学生助教的邱玺诚同学进行介绍,作为一名英语考生,邱玺诚同学不但自学通过大学俄语四级,而且是黑龙江大学首批优良学风班的班长,曾获得多项各级奖学金及荣誉称号,成绩优异。杨译迪老师希望邱玺诚同学作为学生助教不仅能在俄语学习上给予大家指导,并且也能在法律专业课方面给大家提供经验,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完成俄语与法律专业课的学习。同时,杨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向邱玺诚同学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中持之以恒、脚踏实地,不辜负四年的大学时光。

     

交流会上,邱玺诚同学首先从为什么要学习俄语、本专业发展前景、学习俄语的困难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他提出随着今后几年中俄两国全面合作的迅速扩大,加上俄语人才的稀缺等因素,掌握俄语的法学专业人才缺档的出现是时间发展的必然结果。邱玺诚同学以自身经历为例,将自己在学习中战胜困难与挫折的经验进行了分享,鼓励同学们要将眼光放长远,保持学习兴趣,不断巩固专业知识。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俄语的兴趣,有利于构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与学术氛围,完善我院学风建设,鼓舞同学们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俄语+法律”的学习生活中,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明确的目标与定位。我们相信17级的同学们能够做到坚守初心、为梦拼搏、坚定目标、全力以赴,以更昂扬的精神面貌,做合格的新时代法律人。(法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