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法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普法宣传走进黑大社区
2017-11-22 15: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20日深入黑大社区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并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社区普法教育活动中积极为居民解答社会生活中面临的法律问题,本次活动由志愿者陈金金同学、孙兆铭同学担任宣讲人。


在活动中,陈金金同学从旅游消费中可能面临的法律问题入手,为社区居民讲解当面临“强迫消费”等问题,消费者该如何运用法律知识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保护自身权利不受旅游地经营者的侵害。孙兆铭同学以社会上关注度极高的房屋买卖市场作为切入点,耐心地为居民介绍了楼市中的常见问题及防范措施,并从多方面角度出发,为居民更加全面地解释消费者权益保护中所涉及的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当居民遇到权益侵害时,该如何通过法律途径去有效地解决问题。本次活动结合社会中的热点问题,并以社区居民关注的身边问题为基础,运用自身学习的专业法律知识,为居民们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收获了居民们的好评。



普法进社区活动是我院特色品牌活动,是我院学生社会实践、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截止目前,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已经在哈西、机联、尤家、鸿朗、万达、天悦、金域蓝城、西典、7080、理工、黑大等十一个社区建立了普法点,形成了高效率、高品质、系统化的普法宣传体系,作为青年法律人,将不忘初心,继续投身于志愿服务,牢记使命,积极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法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