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新闻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合作交流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院庆专栏 | 下载专区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法学院2017级新生教育特辑——法学院举办2017级心理联络员培训
2017-11-15 08:00  

为稳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四级网络体系建设,加强学生朋辈辅导人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级心理联络员、宿舍心理联络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帮助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同学正确对待心理问题,及时发现并解决身边同学存在的心理问题,我院于2017年11月14日晚6点在汇文楼473开展了法学院2017级心理联络员培训大会,法学院团委副书记、2017级辅导员杨译迪老师主持本次会议,法学院2017级全体班级心理辅导员和寝室心理联络员参加本次培训大会。

FC22

会议伊始,杨译迪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联络员的选拔条件,这些同学全部由寝室同学推选和小班任考察选拔而出,他们性格活泼开朗、心理积极健康,具备帮助身边同学疏导心理困扰、协助老师了解同学们心理健康状况的能力。随后,杨老师从心理联络员的工作要求、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危机的识别与解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的工作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对于“如何与出现心理问题的同学沟通交流”、“大学生常见心理”等问题,杨老师生动举例,使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到心理健康问题。杨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平易近人的态度,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心理知识,明确自身责任。

通过本次培训大会,杨老师帮助心理联络员们更加清楚自己的工作内容,增强其责任感。心理联络员扮演着关心身边同学、帮助同学疏导心理问题的角色,他们怀揣着善良与热情,向身边的同学传递着温暖与快乐。愿通过这些可爱的心理联络员的帮助,法学院的同学们会在漫溢着爱与正能量的天空下走出最幸福的步伐。(法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5  黑龙江大学法学院网站.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邮政编码:150080
联系电话:0451-8660 8121
技术支持: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建设管理中心